孙绍骋深入鄂尔多斯市街道社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 2023-04-23 08:2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21日,孙绍骋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天骄街道铁西社区了解基层需要维护的系统平台情况。 记者 马建荃 摄

  4月20日至22日,孙绍骋轻车简从,不用市里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深入康巴什区和东胜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解剖麻雀”、问需问计。

  “多多评”是康巴什区自主研发的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孙绍骋详细了解“多多评”的主要功能和运行效果,并沿街走访体验了其实际应用情况。他说,这个平台很好,在优化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方面特别是促进德治、推动各方共同参与基层治理上发挥出独特作用,有关方面要积极研究推广。

  孙绍骋随机走进2个街道、5个社区,全面了解基层治理情况,坐下来同区、街道、社区负责同志交流。现在基层治理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你们最希望上级帮助解决什么困难……他问得很具体很详细,并就如何解决权责不对等、条线任务重、晋升通道窄等问题与大家作了深入探讨。孙绍骋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抓好基层治理极为重要也很不易。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关键来抓,下决心打破“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打造基层“根数据库”,实现一表通用、多方共享,让基层干部从定期维护名目繁多的信息系统中解脱出来。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探索推广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模式,积极构建扁平化管理模式,大力推行信访代办制,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把老百姓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用心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养老、托幼等实际问题。

  期间,孙绍骋还考察了便民服务、应急管理、矛盾化解等工作。

  于立新参加调研。(记者 刘晓冬)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55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