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王莉霞张延昆参加首府义务植树活动

  • 2023-04-19 08:5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春风拂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18日,孙绍骋、王莉霞、张延昆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来到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与首府干部群众共同参加义务植树。

  大青山草木复苏、生机勃发,植树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孙绍骋等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加入植树队伍,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桶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道工序,种下稠李、复叶槭、山桃、卫矛等一棵棵树苗。孙绍骋一边植树一边向身边的少先队员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孩子们从小要热爱劳动,祝他们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植树过程中,孙绍骋不时与有关部门的同志交流,详细了解苗木来源、品种、生长周期等情况。他说,我们内蒙古最缺的就是水,植树造林一定要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土壤性质、气候条件、树木特性等因素,选种适合当地的林木品种。要多措并举加强林木管护,提高植树成活率,巩固好植树造林成果。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检两院的省级领导同志和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军级领导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和呼和浩特市机关干部参加植树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各地通过基地建设、身边增绿和生态工程建设等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目前已有7个盟市、25个旗县(市、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31000多人参加。(记者 刘晓冬)

  原标题: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参加首府义务植树活动 孙绍骋王莉霞张延昆参加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