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视频调度二连浩特市疫情处置工作

  • 2022-08-03 07:5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8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调度二连浩特市疫情处置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经验、吸取教训,争分夺秒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坚决快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前方工作情况汇报后,孙绍骋详细询问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他说,处置突发疫情,关键是以快制快,和病毒赛跑,跑赢病毒。要继续按照全力以赴、“杀鸡用牛刀”的要求做好工作,快速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快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从严从细落实分级管控措施,切实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防止发生疫情外溢。对确诊患者要及时有效救治,确保不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要全力抓好病毒溯源,尽快查明疫情源头、摸清传播链条,便于有的放矢加强防控。要周到细致地做好游客和居民的服务保障,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疏导。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严格按照规程抓好口岸疫情防控。要统筹抓好防疫情和保通关,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口岸运行的影响。要保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保持工作机制顺畅运行。

  王莉霞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锡盟和二连浩特市一定要做最充足的准备、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疫情防控与口岸通关保畅、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正常用药就医需求,以快制快、快中取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决有力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于立新、包献华参加活动。(记者 刘晓冬)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88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