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绍骋深入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调研

  • 2022-05-28 08:1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平台,详细了解水利枢纽工程运行和黄河乌海段保护等情况。记者 袁永红 摄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二道桥镇乡村振兴产业园,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记者 袁永红 摄

  5月24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深入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调研。

  孙绍骋来到广聚、通威、包钢等8家公司和包头稀土研究院考察,鼓励他们加强改革创新,不失时机推进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他说,抓项目建设,不能只关注数量有多少、规模有多大和开复工率,重要的是要看能给地方带来什么、对老百姓有什么好处。

  孙绍骋深入考察黄河海勃湾和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实地检查小铁帽子采空区治理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坚持不懈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摒弃粗放用水方式,调整机制,促进节约用水。

  孙绍骋实地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听取国家农高区建设情况介绍,勉励当地抓好科技引领、人才支撑、种业振兴,打好品牌、打开市场。要大力发展精深加工,通过“吃干榨尽”延伸产业链条。在察看小红旗村补充耕地项目实施情况时,他说,土地是最宝贵的财富,整治土地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孙绍骋深入企业职工、困难群众和村民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嘱咐基层干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孙绍骋参观了王若飞纪念馆,他要求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

  调研期间,孙绍骋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地区和部门工作汇报,就树立经营土地理念、加强土地储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清理闲置土地、补充耕地、建设用地指标交易等进行了研究。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参加活动。(记者 刘晓冬)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9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