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发布宫颈癌疫苗接种相关信息

  • 2022-06-01 09:09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5月3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了解到,随着疫情平稳,呼和浩特市宫颈癌疫苗短缺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从2019年开始接种HPV疫苗,2020年、2021年疫苗供应量逐年增加,但整体供应量和需求量差距悬殊。我市目前二价疫苗相对充足,四价、九价明显供不应求,但随着疫情平稳,疫苗短缺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HPV疫苗适用年龄及接种时间:进口二价(适用于9至45周岁女性),0、1、6个月分别接种一针,全程需接种三针。

  国产二价(适用于9至45周岁女性),其中9至14周岁实行0、6个月分别接种一针,全程需接种二针;15至45周岁实行0、1、6个月分别接种一针,全程需接种三针。

  进口四价(适用于9至45周岁女性),0、2、6个月分别接种一针,全程需接种三针;

  进口九价(适用于16至26周岁女性),0、2、6个月分别接种一针,全程需接种三针。

  注意事项:接种宫颈癌疫苗应避开孕期、哺乳期、发热期,建议避开生理期。接种后3个月内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疫苗仅限本人预约,严禁代预约。预约成功后因个人原因无法按时进行接种,预约信息仅保留7天,7天后需重新预约。接种疫苗时请携带身份证,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接种。

  引起宫颈癌HPV高危型别最主要的是16和18亚型,二价疫苗可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在目前HPV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不必要因为等待更高价型的疫苗而错过了最佳的接种时间。(记者 于亚军)

  原标题:市卫健委发布宫颈癌疫苗接种相关信息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