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本轮疫情两条传播链均为市外传入

  • 2022-03-08 20: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8日电(李倩)包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包头市本轮疫情存在两条传播链,传染源均为市外确诊病例。

  包头市疾控中心主任万寒兵介绍,现有的流调结果表明,市区21例病例均在同一传播链上,传染源为1号病例,是其2月10日至13日与市外确诊病例有过接触被感染,返包后导致包头市区疫情发生。市区病例样本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证实了市区流行的新冠病毒与此前呼和浩特市流行的新冠病毒同源,都为德尔塔毒株的变异株。

  现有的流调结果表明,达茂旗小文公乡的疫情与市区疫情不在同一条传播链上。其传播链基本清晰,传染源亦为市外确诊病例。由于病例样本病毒载量低,基因测序未能获得有效序列,无法进行比对分析。

  据介绍,此次疫情家庭聚集共发病22例,占88%,有4个家庭共同生活成员全部发病,共12人,占比48%。聚餐聚会成为此次疫情传播的主要方式和风险因素。

  截至3月8日14时,包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例,其中,已有5例患者治愈出院,继续接受14天的健康观察和康复治疗。目前,还有20例患者在院治疗。

  目前,包头市疫情防控已经从应急处置、精准管控阶段转到了收尾阶段。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45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