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药”降价进医保 患者享医保红利

  • 2022-02-04 09:42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了解到,近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一名8岁脊髓性肌萎(SMA)患儿进行了诺西那生钠治疗。这是该“天价药”大幅降价且纳入医保后,我区首位享受医保红利的患者。截至目前,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为5名SMA患儿实施了治疗,年龄最大的9岁,最小的仅有1岁。

  据了解,诺西那生钠是国内首个获批治疗SMA的药物,进入中国市场时每支定价近70万元,患者每年需多次注射,且终身用药,很多患者因用不起“天价药”而延误治疗。2021年经过国家医保谈判,包括诺西那生钠在内的7种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目录,该药品价格也降到每支3.3万元。

  今年1月1日起,2021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在我区落地实施。为方便患者用药,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还将176种药品纳入医疗机构和药店“双通道”管理,其中81种药品为门诊特殊用药,诺西那生钠等罕见病用药也被列入其中。该政策的落地实施为SMA等罕见病患者带来了希望。(见习记者 梅刚)

分享:

责任编辑:郝芳芳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32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