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个“肢体矫形重建&体态矫正”门诊开诊

  • 2022-01-17 11:55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1月14日,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肢体矫形重建&体态矫正”门诊正式开诊,这是我区首个“肢体矫形重建&体态矫正”门诊。

  据了解,肢体矫形与重建的诊疗范围包括:1.结构性O型腿,X型腿。2.创伤性及先天性骨骼畸形(如:肘内翻,膝内、外翻,踝内、外翻)。3.双下肢不等长。4.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侏儒症(肢体延长)。5.足部畸形(如:马蹄足,高弓足,跖骨短缩)。6.退行性膝关节炎(保膝治疗)。7.先天性或外伤性关节挛缩(关节牵张术)。8.大段骨缺损(创伤、肿瘤、感染,先天性胫骨假关节骨段延长)。9.创伤性或感染性骨不连(骨段延长)。10.早期糖尿病足的挽救(胫骨横向骨搬移)。

  体态矫正的诊疗范围包括:1.功能性O型腿、X型腿、XO型腿。2.圆肩,驼背,翼状肩胛,探颈,“富贵包”。3.膝关节超伸。4.结构性扁平足。5.慢性习惯性崴脚。6.脊柱侧弯。7.拇外翻。8.骨盆前移、前倾,小腹突出,“假胯宽”。9.网球肘。10.阔筋膜张肌综合征。11.肋骨外翻。

  肢体矫形重建&体态矫正门诊每周一下午出诊。(记者 马妍)

  原标题:我区首个“肢体矫形重建&体态矫正”门诊正式开诊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