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行动

  • 2021-12-29 09:29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大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力度,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行动。

  据悉,自治区推进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行动的目标是到2025年,使中医药(蒙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瑰宝和钥匙的代表意义和传导功能不断彰显,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高,成为引导群众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中医药(蒙医药)文化源流更加清晰、内涵更加丰富,研究成果丰硕,精神标识基本确立,对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发展的推动促进作用进一步发挥。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供给和群众性活动更加多样,中医药(蒙医药)文化更广泛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中医药(蒙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更便捷服务群众健康需要。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机制初步建立,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小学中医药(蒙医药)文化教育不断加强,推动实现中医药文化(蒙医药)贯穿国民教育始终。

  行动的重点任务是通过提炼中医药(蒙医药)文化精神标识、加强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资源梳理、保护传承中医药(蒙医药)文化遗产,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保护传承行动;通过加强中医药(蒙医药)文化时代阐释,推进中医药(蒙医药)非遗的活态传承,促进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守正创新行动;建设中医药(蒙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举办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加强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产品创作,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宣传普及行动;通过把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拓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进校园方式,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进校园行动;通过建立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和实践体系、建立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中医药(蒙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机制,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机制完善行动。(记者 梁婧姝)

  原标题:我区开展中医药(蒙医药)文化传播行动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2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