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医保业务暂停办理

  • 2021-10-28 15:46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记者10月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了解到,自治区本级将于2021年11月30日进行新旧系统切换,自10月28日起,将逐步停止医保业务办理。停机期间医保卡不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自治区本级医疗保障系统停机时间1个月,12月1日起正常办理各项医保业务。停机期间,参保职工全部按自费患者办理住院,由医院挂账处理,待新系统上线后将相关医疗费用重新上传,办理费用结算。

  此外,根据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照顾人员的实际情况,在停机前预先办理开具药品、检查、检验、治疗等手续,允许相关待遇人员一次性使用本年度剩余额度。停机期间,本级参保人员如果有转往区外就医的,无需备案,费用由本人先行垫付,出院后到医保政务服务窗口补办备案手续,手工报销。

  自治区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在院患者,应主动配合主管医生,根据病情可以出院的,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因病情危重等特殊原因不能办理出院的,先将住院费用结清,11月1日零时后按自费重新办理住院,发生的费用待新系统上线后上传新系统进行结算。(见习记者 梅刚)

  原标题:新旧系统切换 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医保业务暂停办理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