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相关指标 居全区第一

  • 2021-12-02 13:5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立足“树立大视野、开展大举措、形成大突破”的工作思路,采取多项举措,构建知识产权工作新格局,使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果,实现新跨越。不久前,在2020年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相关指标得分位列全区第一。

  在知识产权创造工作方面:多点开花,多项指标居全区第一。截至2020年底有效发明专利2662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49件、高质量发明专利1284件;商标累计有效注册量7007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1件。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高质量发明专利、商标注册量等均居自治区首位。

  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提档升级,首府首位度提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组织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专项行动,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大力开展商标品牌建设,积极发挥地理标志的优势作用,打造县域经济新亮点,使地理标志产品形成“一业兴、百业旺”的良好发展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推荐武川县、土左旗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申报自治区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在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方面:更迭换代,彰显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强化“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北方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建设,为推进产权职能转变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信息服务依托平台。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改革。呼和浩特市商标受理窗口实行咨询受理、申请审查、网上申请、确认、回执、缴费的“一站式”集中服务,除服务呼和浩特本地外,还辐射到周边其他盟市和区域,实现商标注册便利化。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