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开展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1-12-01 17:0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辖区考点布置情况,提早制定计划和措施,及时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该局还结合目前开展的“餐饮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食品销售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承接考生就餐服务单位的持证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的食品安全工作是否符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是否推广使用公筷公勺,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严格检查食品销售户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是否按照贮存要求贮存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重要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立即排除隐患,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