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有序推进“黄码”转“绿码”复核工作

  • 2021-11-05 17:21
  • 来源: 新华网

  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社会人员、物资合理有序流动,针对符合相关要求的居民,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有序推进“黄码”转“绿码”复核工作。

  11月2日,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黄色健康码”居民办理转码,“核验材料—上传系统—提交申请”一套转码流程下来大约需要5分钟。

  “居民办理转码业务时,首先我们要排查询问健康码变色原因,居民需要提供符合转码要求的相关材料,材料齐备无误后由我们工作人员上传系统、提交变码申请,大概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审核通过,变为“绿码”,同时我们中心专门设置了咨询电话,为居民解答“黄码”转“绿码”的相关问题,方便居民出行。”现场工作人员哈斯介绍道。

  “因为在地铁站上班,工作期间成了时空轨迹重合人员,健康码变成了黄色码。变为黄码后我其实很焦虑,通过与社区和疾控联系并配合社区做了相关排查工作后,被告知我可以来疾控办理转码了,今天一早我就来了,办理的很快,很方便、快捷。”市民张佳华说。

  “为全面、快速摸排涉疫人员,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健康码赋码标准增加了‘时空伴随’规则,根据防疫政策规定,‘黄码’提示需要居家隔离,‘红码’提示需要集中隔离。如果市民健康码颜色发生变化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进行申报,配合做好排查和管理,符合转码条件的市民可前往辖区内疾控部门办理转码。”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齐晓斌讲道。(黄金星 于腾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