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清扫落叶 保障城市整洁

  • 2021-11-05 17:22
  • 来源: 新华网

  天气渐凉,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各条街道两侧的树叶开始陆续飘落,满地金黄落叶层层叠叠,在平添秋韵的同时,也给环卫工作增添了负担。为确保道路环境卫生洁净,玉泉区环卫服务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落叶的清扫、收集等项工作。

  由于树叶重量轻、体积小,且随风不停飘落,环卫工人常常是前脚刚清扫完后脚又落了一层,为此,环卫服务中心成立专项清扫队,全天候沿街清扫保洁。尤其一些路段是共享单车停放点,周围停车比较混乱,给他们的道路清理增加了难度,在这些路段上他们都是一边清扫落叶、一边摆放规整共享单车。

  为应对不同路段、不同街道的落叶情况,玉泉区环卫服务中心创新采用多种落叶收集工具、人工和机械结合的作业方式,巧妙清理、清运落叶,确保落叶的清扫工作能够快速有序进行。

  玉泉区环卫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张敏介绍,清扫落叶主要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根据“路段不同、落叶数量不同”的特点,调整充实保洁人员,增加人员向落叶密集处适度倾斜,合理安排机械化车辆,出动收集清运车辆对落叶多的路段进行集中式收集,提高落叶清运效率,确保落叶随产随清。同时严禁城区农区焚烧落叶,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发现市民有焚烧落叶的情况,第一时间及时纠正宣传教育。(黄金星 于腾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