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开启“1+X”模式

  • 2021-10-09 10:31
  • 来源: 新华网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自“双减”政策正式发布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小学第一时间召开校级领导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向全体教师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邀请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座谈。

  “自新学期以来,我很快适应了‘作业不跟着我回家’的新方式。”六年级学生郑智开心地说:“马上就要小升初了,‘双减’使我有更多休息时间,学习成绩并没因此而下滑,还提高了学习效率,消除了父母的忧虑。”

  为充分满足学生需求、解除家长忧虑,学校通过征求家长建议意见,特推出“1+X”模式,即“学科作业辅导+一项技能素质培养”的课后延时服务。“该模式由任课老师和其他老师共同参与,使学生在校不仅有自主作业时间,不带作业回家,又可以报选学校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引进的社团课程,掌握书法、美术、足球、劳动、科学实验、编程、机器人课等方面的技能,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们的课程百花齐放、丰富多彩。”五塔寺东街小学副校长斯琴说。(张婷 焦宁波)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