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10家草原书屋补充更新图书1200册

  • 2021-11-01 11:17
  •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先进文化思想,解决农牧区群众看书难的问题,日前,由满洲里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图书馆、新华书店承办的“携手奔振兴”——草原书屋图书补充更新仪式在满洲里书城二楼新华书店举办。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草原书屋工程是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化、区域化的具体体现,也是为农牧区群众解决文化生活贫瘠的一件大事,发挥着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拓展视野、传承文明、启发心智、陶冶情操,培育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时尚,营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书香社区、书香社会、书香草原。

  此次活动为满洲里市10家草原书屋补充更新图书1200册,同时市图书馆也为10家草原书屋配送了价值1万元的“鸿雁悦读”图书。

  仪式结束后,新华书店为我市10家草原书屋管理员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对加强管理员图书管理、借阅归还、微信小程序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要求管理员要充分利用好草原书屋,组织好牧民与社区居民走进书屋,激发草原书屋的精神活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草原书屋今后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1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