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高新区推动园区创新驱动发展

  • 2022-01-05 16:17
  • 来源: 新华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阿拉善高新区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经济整体竞争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内蒙古沙洲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家企业,该企业2018年入驻阿拉善高新区巴音敖包工业园区,主要产品有年产10000吨戊酮、年产6000频呐酮。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一阶段项目满负荷生产,二阶段项目正在建设,生产的产品大部分在园区就可作为兄弟企业的原料进行销售,并且借助园区完善的产业链,在生产成本降低的同时,也为企业全力科研攻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1年,我们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在形成技术中心为发展方向和目标,跟东南大学合作准备在内蒙古沙洲化学内建立一个研究生工作站,发展技术方面引进来他们的产品,继续把产业链延伸下去。”内蒙古沙洲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爱春说。

  内蒙古齐晖药业有限公司也是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苯并咪唑类、羟基-柳胺类抗寄生虫原料药,国内市场占有70%以上,产品大量出口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地,其中阿苯达唑、芬苯达唑量占全球市场的60%以上。据了解,该公司将继续与四川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所等科研院所合作研发产品,进一步提高各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知名度。

  在推动园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过程中,阿拉善高新区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结合“科技兴蒙”行动,从政策引领、资金扶持、引进孵化、延链补链强链等方面同向发力,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对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精心谋划,提前布局,先后举办多届高新技术企业培训班,协调第三方服务机构对企业进行辅导培训,不仅帮助了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和享受相关科技创新政策,也有效提升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严格审核把关高企申报材料,择优推荐重点企业申报高企,实现了高企总量逐年递增。截至目前,园区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赵小丽 王鑫)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