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不降速 阿拉善高新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 2021-12-23 09:51
  • 来源: 新华网

  初冬时节,阿拉善高新区的工业项目建设热度不减,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能够如期投产达效。

  内蒙古融创宜博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为试生产做最后的准备。该公司一期项目投资是2.6亿元,生产年产5000吨数码喷墨/电子/染料中间体系列产品。该公司董事长王小东说,该企业于2019年开始筹划,历经两年多点时间,现在已经进入试生产验收阶段,预计一期投产以后能够完成7到8个亿产值,二期完成后能够完成20个亿左右的年产值。

  该企业在建设之初,产品主要销往国外,但随着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和疫情影响,产品销售形势发生了改变,企业也是抓紧施工,抢抓市场机遇。同时,企业还在产品的生产工艺上做了提升优化和改进,让老产品新工艺展现新用途,进一步加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阿拉善盟众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试项目的厂房里,工人正在生产装置上安装焊接相关设备。该企业成立于2020年11月,是一家军民融合企业,主要产品有聚碳硅烷、聚锆碳硅烷,产品由国防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共同研发,一种耐高温的高新技术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叶军说,目前已经到了设备的安装阶段,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施工对还是在现场积极的工作,争取在年底之前安装好设备。(刘丽娜 王进 金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