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医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 2022-03-21 08:5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包头医学院针灸推拿学、眼视光医学2个本科专业获批新增本科专业。

  据了解,该校针灸推拿学专业注重将传统中医和蒙医优势相结合,更好地实现民族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医药-温针、火针)代表性传承人、自治区杰出人才阿古拉教授及其团队为师资资源,并依托设在包医二附院的自治区重点学科、包头市中医药特色优势领先学科(针灸推拿)和自治区重点专科、包头市中医特色优势重点专科(小儿推拿)学科带头人布赫教授团队的人才和临床教学基地等优势资源,推进中医、蒙医学科交融,实现优势互补、传承创新,培养既体现传承性,又有创新性的应用型针灸推拿医学专业人才。

  包头医学院同时获批的眼视光医学专业是自治区第一个五年制眼视光医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的技能型、实践能力强且兼具眼视光学和临床医学能力的复合型医学人才,能够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医疗、保健、教育、科研、相关产业工作的高素质医学生。该专业在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的基础上,与朝聚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探索实行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共建、学生就业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记者 格日勒图)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48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