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22年高考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 2022-03-18 09:34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对2022年重点高校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工作作出部署。

  国家专项计划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已完成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本人具有我区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旗(县、市)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生源为我区范围内的农村牧区户籍(含户籍地属农村牧区)且已完成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

  高校专项计划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已完成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旗(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对于高校专项计划,4月10日前,有关高校完成招生简章发布;4月25日前,按照招生高校招生简章有关要求,考生登录学信网“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包括武川县在内共计31个旗(县、市),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包括土左旗、托县、和林县、清水河县、武川县等共计80个旗(县、市、区)。

  按照教育部规定,从2023年高考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记者 苗青)

  原标题:我区2022年高考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