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试考生应考尽考

  • 2021-12-27 11:53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1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考。全区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分类处置、分点包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确保师生安全和考试安全。

  据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计,本次研究生考试我区考生共93387人,比2021年增加10989人。我区在12个盟市、8所高校设置了78个考点、3134个考场。其中,在涉疫的呼伦贝尔市参加考试的考生6337人,在海拉尔区设8个常规考点,187个考场,1个隔离考点;满洲里市设2个常规考点,24个考场,1个隔离考点;新巴尔虎右旗设1个常规考点,4个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点。

  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区创新组考工作。经过多轮考生信息摸排,我区本次研究生考试中共有105名考生滞留在涉疫地区,共涉及区外13个省市和区内10个盟市、5所高校报考点。为保障试卷安全,各地各单位按保密要求,派专人、专车运送到北京,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派专人到北京接收后,再统一运送到涉疫地区。

  为了争取时间,北京教育考试院帮助我区专门调度相关驻京高校统一调运试卷。20多天里,13个省区教育招考部门和30多个招考单位联动配合,累计行程几万里,将一份份试卷及时安全送达考点。

  此外,临近考试,针对西安、浙江突发疫情的形势,自治区及时在各盟市为原定在西安、浙江等地参加考试的滞留考生设置了“借考”考场,保障考生就近参加考试。经过全面筛查,全区各地驰援满洲里和呼伦贝尔市的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中有17名考生。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各地及时调整组考方案,为在抗疫斗争中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们量身制定组考方案。

  为了不让一名考生因疫情掉队,本次研考中,我区在海拉尔区、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均设置了“集中隔离考点”,为特殊考生“一人一案”单独设置考场,并通过专车点对点转运到隔离考点,每一次转运都由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配备专门工作人员保障安全,考试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与考生平安参加考试齐抓共进。(记者 苗青)

  原标题:我区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试考生应考尽考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