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笔试平稳有序完成

  • 2021-12-24 09:49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12月23日下午,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统考笔试平稳有序完成。全区共有11714名考生参加考试,设27个考点。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2月9日,自治区经科学研判后,紧急决定将原定于12月12日举行的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时间调整为2021年12月23日。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和考生,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坚持“分类处置”的原则,根据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组考方案,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应考尽考”。会同公安、卫健部门开展考生出行、健康数据筛查,及时掌握考生实时动态、隔离变化等第一手信息,精准防控、精准施考。各盟市反复摸排考生信息,确定考生目前所在地、风险类型、密接种类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及时对考场安排等做出调整。根据满洲里市疫情发展趋势,科学分析,审慎做出决定,在满洲里市和新巴尔虎右旗单独设置考场,为滞留在两地的考生就地组织考试,单独制定组考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全程闭环组织考试。与此同时,为确保因疫情防控要求滞留在北京市通州区的28名我区考生能够如期参加考试,自治区启动应急预案,委托北京教育考试院在当地为我区考生组织考试。

  考试期间,各考点监考员认真履职,通过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测,确保实现无声入场,严防高科技工具作弊;通过人脸识别自动验证、人工多证核对等多种措施,确保不发生替考现象;公安人员坚守岗位,做好试卷安全和替考、有组织作弊等考试犯罪行为的证据锁定等涉法工作。各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有组织的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和考场违规行为。(记者 杨志伟)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