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确保研究生考试实现“应考尽考”

  • 2021-12-14 07:2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12日,记者从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满洲里市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实现“应考尽考”。

  自12月6日起,满洲里市采取媒体发布公告、建立微信群、热线电话及与呼伦贝尔考试中心进行信息对比等多种方式,共登记考生669人,其中原考点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考生数为603人,原考点在海拉尔区以外地区(含区外)滞留在满洲里市的考生为66人。

  目前,自治区教育厅已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教育部及相关省区解决外省(区市)考生考卷传送问题,全力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考虑当前满洲里疫情防控形势,在市区中小学抽调100余名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并遴选20余名教师做为备用监考员。目前已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并邀请卫健等专家进行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和业务专项培训。

  同时,合理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并合理确定位置,规划隔离考生进出时间和路线,形成闭环管理,避免考生交叉。邀请自治区疾控专家,到指定考点进行细致严谨的调研评估和指导,进一步明确考场人数编排、考点消杀、隔离考场设置、考生和工作人员的防护等关键防疫事项。

  下一步,满洲里市将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满洲里现场处置专班的统一调度和上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精心指导下,继续细化和完善相关操作流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进一步研判尚未解除隔离考生和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特殊群体考生如何参加考试等事宜。(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16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