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注意事项

  • 2021-11-24 11:19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1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消息,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2月7日—12月8日进行,同时发布了考前提醒,相关注意事项须考生知晓。

  提醒考生注意:

  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参加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并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如实填写《健康情况承诺书》,自觉配合学校及招生考试机构做好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工作。

  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严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目前仍在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考前14天,即11月23日前(下同)务必回到考点所在旗县区。返回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密接史、时空交集的考生须立即向当地派出所、社区(村委会)或相关部门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检测等工作。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考前需使用智能手机提前下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蒙速办”App,申领“行程卡”和“健康码”,并持续关注“行程卡”和“健康码”状态。在考试时出示当日更新的本人绿色“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

  考生务必于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接受“行程卡”和“健康码”的核验,提交《健康情况承诺书》,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考试时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本着不能因考试扩散疫情的原则,以下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体温检测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和“行程卡”为“非绿色”的考生均不得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发生疫情盟市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域的考生,以及已经实行封闭管理或隔离的考生是否可以参加考试,由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并履行报备程序。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记者 杨志伟)

  原标题: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 考生须知晓这些注意事项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