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高校艺考相关事宜确定

  • 2021-11-16 09:18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我区已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美术类专业统考、编导类专业统考、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均在2021年12月12日举行。《通知》要求,一步健全制度、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统筹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工作,确保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有关部署,统筹考虑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科学制定艺术类考试工作方案,包括招生专业、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和方式、考试科目、防疫措施等有关要求。要为考生提供更多考试便利,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各高校要合理安排校考时间,不得与我区艺术类统考时间等安排冲突。

  《通知》鼓励线上艺考,明确有条件的高校可采取考评分离模式组织校考。采取提交作品或线上考试等方式的高校,考前要对考生设备条件、应考环境进行全面检查,考中要采取“双机位”(分别录制考生和考试场景)、“防缩屏”(防止考生缩小考试屏幕查看资料)、“防编辑”(防止考生编辑原始录制视频)、“防对口型”(随机加入对话程序防止考生播放录音“对口型”)等措施,防范作弊行为。高校部分艺术类专业确需组织现场考试的,应使用相关专业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对初选通过的考生再组织现场校考,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鼓励高校艺术学理论类、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不组织专业考试,安排在普通类专业相应批次录取并执行相应批次录取规则。

  分科目来看,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分为色彩、素描、速写,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统考时间为2021年12月12日,其中:色彩8∶30—11∶30、素描14∶00—17∶00、速写17∶10—17∶40。音乐类专业统考总分300分。笔试满分30分,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2日9∶00—11∶00。面试满分270分,考试于2021年12月30日开始,预计2022年1月8日结束。编导类专业统考考试科目分为笔试一和笔试二两科,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笔试一包括文学艺术常识、命题写作、创意策划,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笔试二包括影视作品分析、影视作品评论,考试形式为播放影视作品(或作品片段),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2日,其中:笔试一9∶00—11∶30,笔试二14∶30—17∶00。

  拟在我区设立校考考点的区外高校,须在2021年12月25日前将招生专业及方向、考试科类、考试科目等函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备案,经批准并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后,方可在我区指定的考点组织校考,否则,不得在我区设点组织校考,我区一律不予认可考生的校考成绩,违反此规定组织校考产生的遗留问题,责任由组织校考的高校和考生自负。校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等将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记者 苗青)

  原标题:2022年我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相关事宜确定 2021年12月12日开考 鼓励线上艺考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