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校委托银行监管资金 保障学员权益

  • 2021-11-03 16:14
  • 来源: 新华网

  11月3日,内蒙古小伦敦英语学校、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小伦敦英语培训学校三方正式签署《培训资金监管协议》。

  内蒙古小伦敦英语学校校长刘晨霞表示,“双减”政策出台后,学校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决定采取银行托管的方式对培训资金进行监管,切实将“预收费风险管控”落到实处。

  作为监管机构,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受内蒙古小伦敦英语学校的委托,依据相关规定,为被监管机构内蒙古小伦敦英语学校旗下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小伦敦英语培训学校开设“监管资金专户”。在被监管机构不能正常开展相关培训时,能够依法依约为学员和家长足额退费,保障学员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今年,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相关政策出台,明确要求通过第三方托管、风险储备金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进行风险管控,有效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教育部等六部门也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采取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进行监管。(海新)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2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