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共建控发案 共建共治保平安

  • 2022-05-25 16:49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2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乌兰小区派出所在准能宾馆会议室召开“企地企民携手 共建美好生活”专题防诈骗控发案座谈会。辖区30余位企事业单位、学校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派出所教导员首先结合辖区基本情况和发生的案例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警企反诈共建的重要性,并要求参会的30余家代表们要首先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向员工推广,力争将各自单位员工安装率达到100%。随后,社区民警代表以发生在辖区企事业单位中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为切入点,从诈骗的概念、手段、特点、种类等几方面解读防诈的方法,提高了辖区企事业单位、学习代表们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最后,民警针对辖区企业、学校、旅店业管理问题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说明。(张海)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徐红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