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中院:实地走访反馈企业意见建议 搭建护航企业发展连心桥

  • 2022-04-11 20:31
  • 来源: 新华网

  为切实将“大讨论”活动期间企业家代表就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借力“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于4月1日组织18名法官两人成组分赴15家企业实地回访,就32条意见建议全部进行书面反馈,以实效、用真情回应企业关注。

  通辽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企业家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组织专班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提出解决措施、完善相应机制。对企业家关注较为集中如“提升诉讼服务”“实现同等保护”“提高涉企案件执行质效”“加强队伍建设”等建议,市中院充分研判、找准发力点,制定“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措施”、开展“护航双保”涉企业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细化“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举措、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靶向提供更加便民惠企的司法服务。

  在此次走访中,法官与企业家深度交流,并就企业发展中常见的法律风险、诉讼程序中常见的问题答疑解惑,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企业家同时又对法院提出了许多期许与建议,法院护航企业发展的连心桥在沟通中逐渐建立。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座谈、纳谏、走访、答疑、反馈等全程陪伴式的司法服务,让企业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坚定了诚信经营理念,更解惑了“急难愁盼”法律问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法院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真心和决心。

  自“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通辽中院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在市委政法委及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积极主动作为,立足营商环境工作大局,坚持带着问题走访企业、带着思考开门纳谏、带着责任研判分析、带着举措沟通反馈、带着感情跟踪问效,全程闭环式司法服务,确保企业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企业的司法需求“事事有回应”,推动大讨论活动成果取得实效。(书宏)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5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