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中院召开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律师代表座谈会

  • 2022-03-23 10:49
  • 来源: 新华网

  为不断深化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律师代表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波,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海出席会议,律师、公证机构、仲裁机构、法律援助机构代表,中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

  座谈会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胜利通报了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光宣读了《关于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意见》。受邀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对法院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完善诉讼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立案、审判、执行环节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期间,刘士海指出,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业良知,发挥专业优势,为通辽市多元解纷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宋建波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征求的意见建议,研究改进措施,逐一做好反馈。今后,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增强法官与律师间的良性互动,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更好地保障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韩晓燕)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