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警方打好反诈“组合拳”

  • 2022-03-22 17:50
  •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为不断拓宽反电信网络诈骗范围,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切实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多措并举加大打击电信诈骗力度,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识诈防骗意识,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新城区分局组建分局、派出所两级预警劝阻队伍,全天候不间断开展预警劝阻工作。接到预警指令后,快速反应、分类劝阻,针对紧急、高危预警指令民警在24小时内找到潜在受害对象开展见面劝阻工作,切实做到了找得到人、见得着面、说得上话。民警上门面对面为群众预防诈骗、宣传反诈相关知识、手把手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让群众感受到最真实的温暖,不断提高防范意识。

  新城区公安分局建立了新城区警银合作群,通过警银合作的方式,实时对可疑开卡人员进行查询,从而把牢开卡关;对于涉诈风险账户及时审查从而把好资金关;深挖跑分团伙,捣毁洗钱窝点。

  新城区分局启动“无诈社区”联动机制,有力推动反诈宣传与社区网格运营深度融合,帮助辖区群众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筑牢防范诈骗的基层防线。启动警社联动“无诈社区”机制,以社区、村镇、街道为堡垒,以网格员为尖兵,联合社区民警,积极构建“无诈社区”,畅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新城区分局积极开展校园反诈宣传、反诈课堂、反诈讲座活动。针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特点及不法分子惯用伎俩进行讲解,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范各种诈骗的识别方法,号召师生养成保护好个人隐私、不听信他人不良信息、不为小利心动、不点外链网址、不信陌生短信和电话的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新城区分局组织优势警力,全力开展破案攻坚。新城区公安局会同通讯、金融等部门联合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挖幕后,落查两卡线索700余条,从源头上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刘金龙 马梦迪)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