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公安局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

  • 2022-03-16 16:22
  • 来源: 新华网

  近期,通辽市公安局全面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以“三高驱动”部署实施 吹响学习总号角

  高规格策划启动。通辽市公安局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面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辅警发出“大讨论活动”学习号召。高力度部署推进。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大讨论活动”学习会;制定印发学习任务清单;高标准以检促学。制定下发《全市公安机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导工作方案》,重点督导各地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开展“大讨论活动”学习的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确保广大民辅警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打牢思想根基。

  以“三大转变”激发活力 树牢服务新观念

  由“单一学”向“多元学”转变。全市两级公安机关以党支部集中学习为抓手,贯彻落实各级会议和讲话精神;以“内蒙古公安网络学院”和“考试宝”在线考试为手段,组织全体民辅警以考促学;以公安网和各级公安机关微信公众号为阵地,开设专栏,引导广大民辅警切实参与到活动中;由“枯燥学”向“生动学”转变。全市两级公安机关依托公安网络平台,通过观看专题讲座,推动全体民辅警转变思想,树立为企服务理念;由“刻板学”向“反思学”转变。通过通报损害营商环境负面典型案例,引导全警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检视,改进作风,全面提升规范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

  以“三条路径”开展学习 确保全警全覆盖

  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学。通辽市公安局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政治引领,立足讲话精神学。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读书班,以《学习读本》为载体,深入贯彻自治区、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自治区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同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思路;全警覆盖,推动警心凝聚学。通过专家讲学、骨干领学、干部晨学、民警自学、举办研讨班等方式,推动各警种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开展“大讨论活动”的主体责任。

  以“三项举措”转化成效 提升企业幸福感

  架起政企“连心桥”。全市两级公安机关开通了助力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0部“局长热线”和10个“局长信箱”,对收集到的问题分层分类处理,实时进行督导检查,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开展走访“大调研”。全市两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包联地区开展民营企业专题走访调研活动,将意见建议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落实惠企“新举措”。开展《致企业一封信》活动,积极与工商联系统协调,将一封信内容传递到全市各类企业、行业商会和个体商户等,现已推出交通安全、食药安全、禁毒知识“进企业”宣传服务类9项举措,反诈安全、反恐安全、网络安全“进企业”培训服务类6项举措,治安、交管、出入境业务办理专线预约类服务6项举措及其他服务类6项举措,有效服务企业稳定发展。(文/书宏)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