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150万只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 2022-02-23 16:55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扣押150万只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图为警方查获的涉案口罩。 李春洋 摄

   2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公安分局获悉,当地警方辗转安徽、河北、江苏等地,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共扣押假冒伪劣口罩150余万只,封存熔喷布、无纺布生产机器8台,斩断了一条延伸在全国各地的制假、售假的犯罪链条。

  2022年年初,海拉尔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线索后,立即进行调查。

  图为警方查获的涉案口罩。 李春洋 摄

  经过走访,民警发现这些假冒伪劣口罩与近期市面上出现的假冒伪劣口罩为同一生产批次,口罩质量非常差,特别容易损坏,佩戴之后还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等症状。民警展开了进一步调查后,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汪某某。

  民警调查发现,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间,为获取利益,汪某某就购置了熔喷布和生产机器,在安徽省潜山市一小镇租借的厂房内,未经任何杀菌消毒处理,生产了假冒伪劣口罩200余万只。

  图为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李春洋 摄

  由于该案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影响恶劣,为进一步摧毁制假、售假犯罪链条,民警继续深挖,很快发现了另外一名嫌疑人。随后,警方将二人抓获。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林虎)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