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销售感冒药 一家药店被立案查处

  • 2022-02-22 11:59
  •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月19日,根据相关线索,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会同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回民区攸攸板镇水泉文苑小区的内蒙古统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水泉文苑店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内蒙古统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水泉文苑店存在个别药品未明码标价,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擅自销售“四类药”等违法行为。随后,回民区市场监管局对其依法立案查处。

  据介绍,根据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的规定,该药店存在疫情防控期间擅自销售“四类药”的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责令停业整改。同时,该线索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记者 刘芳)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徐红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