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西县公安局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2022-02-16 17:30
  • 来源: 新华网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林西县公安局切实发挥自身职能,敢于担当作为,坚决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紧盯春节和北京冬奥会重要关键节点,通过“查”“管”“宣”“导”“罚”“改”相结合,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局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违法生产经营肉食品专项行动,严厉开展打击整治违法生产经营肉食品领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有效消除肉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林西县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结合《全区集中打击整治违法生产经营肉食品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协调林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该县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企业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生产经营病死或死因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食品、使用国家禁用药物、涉嫌走私肉类及肉制品、非法调运畜禽、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民警辅警深入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饭店、生鲜海产品销售、肉类加工经营和流通等场所,详细检查了各经营场所的证照资质、购货凭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环境、储存条件及肉类食品的商品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检疫是否合格,进口冷冻、生鲜海产品的“蒙冷链”标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票证是否齐全等。监督相关经营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同时,向经营者讲解肉产品在生产经营环节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增强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共出动警车10余次,民警辅警26人次,检查畜禽屠宰场2家、经营肉制品超市20家、冷鲜肉店10家、肉制品加工小作坊11家。农贸市场3次,在检查中暂未发现来源不明的肉产品。(李爱斌 赵艳丽)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