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涉案资金流水20亿余元

  • 2022-02-10 17:22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1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涉案资金流水达20亿余元。

  这是民警在一处窝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及在现场查获的部分犯罪工具。(受访单位供图)

  2021年8月,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跨境网络赌博线索,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近4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赌博网站运行流程,查明了以王某华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境内赌客通过手机应用进行跨境网络赌博,同时为赌博平台代理洗钱业务的犯罪事实。截至案发,该网络赌博平台涉案资金流水已达20亿余元。

  这是民警在现场查获的部分犯罪工具及涉案资金。(受访单位供图)

  据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专人为该团伙长期提供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号等作为支付账户,并参与洗钱的流水分成。具体负责洗钱的人员则每天通过境外软件接收“上线”安排的任务,为赌博平台提供代收代付业务,并定期向犯罪团伙组织者王某华进行资金清算。

  这是民警将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巴彦淖尔市。(受访单位供图)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近期抽调100余名警力,奔赴多地执行集中抓捕任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打掉了该团伙开设在台州市、临海市、杭州市、遵义市等地的4处工作室,累计扣押涉案银行卡173张、手机65部,冻结涉案资金1000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刘懿德)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7112835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