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东北法治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

  • 2021-12-25 09:2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24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东北法治论坛以视频形式在呼和浩特举办,本届论坛共评选出获奖论文60篇、优秀组织单位12个,6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作视频讲话。

  张苏军对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域法治论坛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努力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要充分发挥法治论坛的智库作用,紧紧围绕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这个发展大局,在法治“供给侧”持续发力,为国家战略顺利实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加强三省一区法学会之间的工作沟通、经验交流,深化区域内法学会的交流合作,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把论坛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成精品。

  据了解,东北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论坛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把解决东北地区法治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强调创新意识,促进成果转化,为助推东北地区高质量创新发展、推动区域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共同主办,自治区法学会承办,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法学会和全区12个盟市法学会设分会场。(记者 李晗)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9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