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警方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 2021-11-27 11:37
  • 来源: 新华网

  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侦办一起大额贷款办卡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通过层层筛查、抽丝剥茧、辗转千里,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手机、银行卡、电脑等作案工具。

  2021年09月25日,多伦县居民梁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贷款时被骗了60.6万元。经查,2021年9月22日,报案人使用手机浏览器搜索大额资金贷款,下载了一款贷款APP,并扫描弹出的二维码,按照提示注册信息并提交贷款申请。后该平台以显示报案人银行卡号错误、贷款金额被冻结等为由,由自称“客服”的工作人员引导受害人,先后向对方指定账户交纳认证资金、保证金、保险费等,共计转账60.6万余元。

  10月6日,多伦县公安局派出多组办案民警分赴江苏、安徽、重庆、深圳等地对该起案件的一级卡涉案人员实施抓捕,于10月12日将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多伦县。

  为对该犯罪组织进行全产业链打击,深挖捣毁窝点,多伦县公安局乘胜追击,继续开展深度研判。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民警锁定了盘踞在广东的一个实施诈骗制作虚假贷款软件、对诈骗信息进行网络引流的犯罪团伙。

  11月6日,多伦县15名民警分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与两地取证组民警汇合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了引流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技术员及窝点地的其余犯罪嫌疑人共计16名,缴获作案用电脑16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多张。(田亮)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徐红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