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破获一起横跨多省盗窃电缆案

  • 2021-11-25 17:21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24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获悉,当地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辗转5省22市,成功侦破一起横跨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的盗窃电缆案件,打掉盗窃团伙1个,指认现场95处。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6月先后接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报案称,牙克石市、扎兰屯市辖区多座信号塔内电缆被盗,电缆总长度200余米。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奋战,办案人员于8月中旬将李某力、付某维、赵某龙、吉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犯罪嫌疑人供述,2021年4月至8月,该团伙以三人一组的形式,在呼伦贝尔市多次盗窃电缆,因盗窃次数较多,无法具体描述出实施盗窃的地点。侦查人员通过细致研判分析,将其四人盗窃过的信号基站地点一一比对出来。为进一步查清事实,深挖犯罪证据,公安机关押解犯罪嫌疑人,先后奔赴5个省份、22个地市开展盗窃现场指认工作。

  目前,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已经查实,呼伦贝尔市辖区案件近期将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涉及其他省份的案件将在进一步查实的基础上补充起诉。(记者邹俭朴 叶紫嫣)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0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