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以案促改”在行动

  • 2021-11-17 18:14
  • 来源: 新华网

  自“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认真学习有关方针、政策和文件精神,并带领支队全体民辅警对涉案警示教育材料进行深入研讨和学习,深度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发展环境。

  据介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通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枪支危管大队创新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培训工作,通过深度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改以往线下集中培训为线上授课灵活培训,既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防聚集,防扩散”,又可实现危爆企业和员工生产经营、学习培训“两不误”,进一步优化企业生产环境。

  据了解,通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指导涉爆企业和培训机构加大软件开发力度,研发出符合国家中爆协培训要求和科学合理的培训课程软件,并于11月8日成功上线。

  目前,通辽市128名民用爆破企业涉爆人员由线下集中培训调整为线上培训,实现培训、生产“两不误”,直接为企业节省费用52余万元,实现便民利企“谋实事、办实事”。(王立伟)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07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