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践行使命和担当

  • 2021-11-17 17:21
  •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主动冲锋抗疫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公安局乌兰木伦第一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的承诺。自内蒙古新一轮疫情突发至今,该所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分赴抗疫一线,不舍昼夜,用“警察蓝”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堡垒。

  在伊金霍洛旗通报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当天,乌兰木伦第一派出所便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该所及时安排全部警力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动员全体民辅警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团结协作,努力把好疫情关口。

  推进会结束后,该所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合理配置警力,将全体民辅警进行了分组,并深入辖区厂矿、社区、商业网店、企事业单位,全方位开展疫情摸排工作,第一时间落地核查数据信息,全力查清底数、问明情况;要求各单位、商户、宾馆等场所实行最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等防疫程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兰木伦第一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涌现出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作为派出所的新人,石乐在得知防控一线需要人手时,主动请缨,刚刚参加工作不满一年的他,早已蜕尽了学生时代的稚嫩,盘查、测温,登记……各项工作早已熟练于心,他不怕吃苦、不惧严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社区民警贾格和,除了要承担卡口检查工作外,还要负责自己辖区内各单位、商户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支持他的工作,妻子全职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可他却连接送孩子上学都很少能够做到。面对妻儿,他自觉亏欠;对待群众,他满怀热忱。

  同样是作为社区民警的张鹏,周日刚值完夜班的他,本想着要请假陪妻子做产检,在接到抽调通知后,没有丝毫的犹豫和迟疑,立即投入到前线的防疫工作当中。疫情当前,他毅然选择舍小家服务大家、用小我成就大我。

  隔绝病毒,不隔人心。乌兰木伦第一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担当。(何孔)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