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杨俊山被“双开”

  • 2021-11-09 10: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8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局长、督察长,自治区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杨俊山,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杨俊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组织观念淡薄,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情况,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利用职务影响在干部职工的考试录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工作中为家属和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从政原则,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工作失职渎职,将不具备资格人员予以录用;背离家庭美德,实施家暴;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在高校考录、公务员面试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依据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杨俊山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