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委原巡视员王治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2021-11-09 10: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8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通辽市委原巡视员王治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王治安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纪律意识,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权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谋取私利;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非婚生育;搞权钱交易,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

  王治安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治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悉,王治安长期在通辽市任职,曾任通辽市政协主席。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