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

  • 2021-11-05 09:17
  • 来源: 新华网

  为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1月4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荣乌高速公路大队在沿线康巴什、暖水收费站出入口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面对面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劝导驾驶人、乘客正确使用安全带,告诫驾驶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保护伞”的交通安全意识,拒绝交通陋习,坚决做到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此次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700余份、张贴海报12张、教育人数达到700余人次。(宝阳)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3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