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破获吸毒人员系列扒窃案

  • 2021-10-25 17:42
  • 来源: 新华网

     呼和浩特市中山西路派出所积极发挥“两队一室”数据研判、实时调度、合成作战等优势,以扁平指挥、动态化管理、常态化研判为抓手,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立足于个案、小案,深挖串案、系列案,成功破获吸毒人员雷某系列扒窃案。

    近日,该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陈某、曹某、杲某等报案称,在中山西路王府井、海亮金宝街、维多利时代城等地被扒窃手机各一部,总价值一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该所综合指挥室迅速研判、指挥调度,案件办理队快速出击、缜密侦查,于10月10日将扒窃手机嫌疑人雷某抓获。

    雷某系长期吸毒人员,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为了逃避被再次被公安机关打击,雷某曾在2020年吞食过异物,给投所造成极大困难,且看守所出具了暂缓收押通知书。办案民警为了更有效的打击犯罪,遏制犯罪分子侥幸心理和嚣张气焰,没有就此放弃,积极协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内蒙古自治区武警总队医院胃肠科专家会诊,最终将异物从雷某身体排出。

    目前,雷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并顺利投所。(李秀)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