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月调度机制 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 2022-05-13 18:56
  • 来源: 新华网

  为确保2022年工作落实到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月调度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对重点工作实行月调度、月考核,晒成绩、亮短板,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次重点工作月调度会。通报了4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抽检、执法案件查办、公平竞争审查、12315平台投诉举报处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网络交易市场监管、产品质量监督、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推广使用自治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智慧监管系统(风险管控)、舆情处置、新闻宣传、政务信息等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5月份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云喜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科室(局)、各派出分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派出分局,机关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立即整改。深化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加快工作进度,各项工作都要精细化、规范化开展。

  会议强调了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列入重要考核指标,与农贸市场“以奖代补”相结合。二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与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相结合,打造示范点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进行随机抽查。加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三是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区要加强监督,强化引导。四是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五是落实市场主体倍增计划。要创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扶持按规办证办照的市场主体,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的违法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引导无证无照经营企业办照经营。六是加强风险管控工作。今年,国家风险管控现场会将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各单位要加大重视程度,将工作做细做优。七是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加强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翟帆)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647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