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乌拉盖相约北京去看“天边草原”

  • 2023-05-30 11:57
  • 来源: 新华网

  每个人都梦幻有一片休憩心灵的草原

  它与美好浪漫、无拘无束邀约

乌拉盖夏日景色。(资料图)

  希冀能够洗去城市的喧嚣与身心的疲惫

  在北京的东北方向

  有一片纯美草原那里广袤静谧 旷达无垠

  是放逐心灵的牧场

  有满足期待的天籁之声

  它就是天边草原——乌拉盖

乌拉盖夏日景色。(资料图)

  乌拉盖草原是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境内有原始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有布林庙、农乃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民俗风情浓厚,红色精神传承不息。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大力发展原生态草原旅游业,成功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入选国家第一批“红色草原”名录,建成多个知名旅游景区,是康养福地、天然氧吧。

  京津冀地区是乌拉盖旅游的重要客源地,6月15日,北京——霍林郭勒夏季旅游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天边草原与首都的距离,仅需一个半小时航程+30分钟车程,就可以从北京抵达乌拉盖,实现从城市到草原的梦——“天边草原”不再遥远。

乌拉盖夏日景色。(资料图)

  走进天边草原,你可以到九曲湾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可以到布林泉掬一捧甘甜的泉水,体验最自然的生活方式;可以在野狼谷与野狼近距离接触,深刻了解草原狼文化;可以在芍药谷欣赏万花齐放,拥抱花海与微风,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

  还可以品尝醇香的奶茶、酥脆的炒米,吃原汁原味的涮羊肉、羊肉串、手把肉、奶豆腐、牛肉干、牛肉包子等传统美食,用绿色无污染的美食唤醒身体每一个活跃的细胞。

  苍狼秘境令人神往,天边草原与您相约。在草原最美的季节,乌拉盖向您发出真情之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让我们清凉一夏,共赴美好风景,相约天边草原乌拉盖!(戴薇宁)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