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提升机动车尾气路检智能化水平

  • 2023-03-30 09:43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对辖区内空气质量的影响,提升生态环保智能化监管水平,近日,该盟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携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车,赴正蓝旗、多伦县,协助属地生态环境分局完成柴油货车年度检测任务。

  据悉,派出的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车可以在不影响机动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实时检测,通过先进技术测定机动车尾气排放含量,如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判断尾气是否超标。同时,被检测车辆车牌号及尾气检测数据在检测车车顶LED屏幕上“双公示”。

  下一步,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继续协助其他旗县市(区)使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检测手段,不断提升移动源监管服务效能,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记者 帅政)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