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扎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 2023-03-20 11:40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近年来,二连浩特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一件事一次办”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在便利办事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口岸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实现部门间全面协同、信息动态共享,让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就可以办结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效率大幅提高。2023年以来,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已累计办理217件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企业开办、灵活就业、不动产登记、公民婚育、二手房交易及水电暖、灵活就业等。

  “一件事一次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探索。二连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按照“综合窗口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要求,设立“一次办”窗口。“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全部专窗受理,将涉及多个部门的“一件事”实现资料信息共享共用、部门联审联批。同时,在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业务系统,形成线上线下全流程信息化并联审批服务新模式,以“数据全程跑”取代“群众多头见”。

  二连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邢海鹰说,该市变“找部门”为“找政府”,通过部门间大协同,不断拓展“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实现群众快办事、好办事。

  今后,二连浩特市将持续以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为第一标准,不断推动更多方便企业、群众的“一件事”套餐,推动各个部门提供更好的“一件事”服务质量和体验感。(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张伟)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4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