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完成生态环境领域“待批项目大起底”任务

  • 2022-11-27 10:3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盟顺利完成生态环境领域“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任务,纳入台账的35个待批项目和28个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到100%。

  “五个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同时印发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相关工作。该盟生态环境和发改部门梳理2016年至今立项的5684个项目,逐一核实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情况,明确项目环评进展情况,每日按时上报待批项目台账和补办项目台账进展。

  行动中,锡林郭勒盟盟旗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格对照政策文件,指导项目选址选线合理避让环境敏感区,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协助项目环评尽早具备受理条件,在审批时限内完成环评审批。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对项目建设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及技术帮扶,针对环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推进项目尽早获批。(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张璐洁)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