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手拉小手 掀起学生“学消热”

  • 2022-11-16 11:3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各级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不同阶段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各大队向学校赠送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内容涵盖家庭、学校防火常识、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等方面,配上生动形象的图画和通俗易懂的文字,让学生能在课后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做到安全常识记心间。

  与此同时,各大队还走进中小学开展疏散演练逃生。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立即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伏低身体,按预定逃生路线从安全通道依照疏散指示标识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在“进校园”活动中,各大队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且带有趣味性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蓝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发现身边安全隐患、如何使用身边的消防器材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以现场提问等互动方式,回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

  另外,各大队邀请师生、家长进消防队站感受奇妙的“消防之旅”,指战员引领学生参观了消防员备勤室、消防车辆器材,并为学校师生现场演示了救生气垫、灭火操法、云梯车的登高救人等项目。

  据悉,各地着眼于学生看得见、听得懂、能操作的方式,联合中小学校通过开辟校园消防教育角、粘贴悬挂消防宣传标语、校园广播播放消防知识等多样化形式,一幅幅反映消防救援人员灭火救援、消防安全寄语等内容的作品;一遍遍稚嫩声线的消防知识广播,孩子们用独特的视角展示了不一样的消防形象,建立了校园特色消防安全学习载体,营造校园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王婧)

分享:

责任编辑:李倩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785